廿九吃茶

【苍中心】辩手的自我修养

现代AU,辩论队段子

毕竟我是个沙雕写手2333

lof这边也搬一下证明我没有弃号逃跑TAT

弦首生日快乐!你的迷妹永远爱你啊啊啊啊!(土拨鼠尖叫)


1.

苦境大学辩论校赛爆冷,校新赛魁首法学院小组垫底,现役最强四辩苍都无法只手回天!


2.

苍看到这篇校队公众号推送的时候,一边感慨新接手运营的这位学弟是个uc人才,一边揉着宿醉导致一跳一跳疼痛难忍的头。

本来是拉着朱武帮忙理攻防的,结果被什么撸串讨论歌舞备赛的瞎话诓到KTV,去了就是灌酒,喝酒就是宿醉!

朱武在寝室里一边削苹果一边赔罪,真的没想到你一杯倒,你看我们化学的第二天不还精神抖擞的双杀他们马哲么。

苍心说昨儿喝酒的九祸伏婴师有一个是上场辩手么!误交损友!


3.

公众号的评论里有安慰昨天临时上场的四辩墨尘音的,有吐槽苍都没上场还要强行被cue的,萧中剑“误交损友”的评论被压在老后面,苍默默点了个赞。


4.

为了弥补这次阵前失误,苍主动担下了带领复盘的重任,并且以身作则的提交了一万字的详细赛评。

其实根本是怕翠山行被气得撂挑子不干退队吧!只写了两千字赛评的墨尘音抱着电脑在图书馆无声哀嚎,真的评不出来了啊!


5.

但不得不说,苍是去年校新赛封神的人物。平时揣着个保温杯泡着茶慢悠悠的喝,经常被队友怀疑讨论着讨论着偷偷打瞌睡的一个人,不仅在校新赛带领法学院一路逆风翻盘杀到决赛,更于决赛关于人工智能问题的结辩里,以“天终将见识人类的意志”这样铿锵有力的发言拿下全程佳辩和校新赛冠军,确实是前无古人,后不知道有没有来者。


6.

所以这就是今年法学院全都是一四辩而没有二三辩的原因吗?攻辩手加副队长翠山行一个头两个大。


7.

其实法学院原本有两个厉害的攻辩手,二辩金鎏影驳论逻辑严密,三辩紫荆衣质询针针见血,他们俩配合起来天衣无缝。

直到有一次训练赛,金鎏影和紫荆衣备赛第一天就吵了一架,原本打四辩的墨尘音临时换成了苍。

结果就是四个人三套论,打完紫荆衣就在票圈挂了金鎏影——原来你从不曾了解我!


8.

金鎏影和苍的矛盾是经年宿怨,比如苍只以0.3分的优势拿到了国奖,比如苍进了金鎏影心意导师的小挑组,比如出论的时候苍总和他切不到一个战场。

于是金鎏影和紫荆衣携手转院经管,准备留下苍独自美丽。

可惜外赛上场的队友还是苍。


9.

墨尘音是个文化辩手,素质极高,还能和苍从诗词歌赋谈到古琴保养 ,队里其他小孩都觉得苍是高岭之花,就尘音敢皮,调皮一时爽,一直皮一直爽。

“苍哥!我朋友这周从日本飞过来了,训练赛能替我一下么! (尘音可爱.jpg)”

“记得还回来替我一次。”

“好嘞~(苍点头.jpg)

后来替苍上正赛还结辩崩盘了的墨尘音追悔莫及,这根本不是一个难度的副本啊!果然苍学长是切开黑!


10.

虽然校赛第一轮翻车了,但好在这是个积分小组赛,努努力还是能出线的,苍拍了拍都快哭出来的一辩赤云染。

只要马哲赢了经管,我们三比零赢了化学,化学再赢了经管,我们就稳出线了。

这种概率下还让我打三辩是不是有点太不稳妥了,墨尘音举手发言。

如果不是被经管双杀了,这还是挺稳妥的,苍一把摁住准备活跃气氛的墨尘音,但是他没有能成功摁住翠山行额头暴起的青筋。

如果不是你结辩卡壳一分钟,我们怎么会被双杀呢,小墨?

于是这一场在翠山行压阵的情况下讨论效率极高。

半夜三点还在看论文的墨尘音哭着在群里赞美翠副队英明神武。


11.

“苍,ktv来么。”

“伏婴师,这样的战术不可能再得逞第二次。”

“哦,其实是想叫你把喝多的赭杉军背回去。”

“?! ”


12.

第二天,苦境大学论坛上洋洋洒洒写了一篇吐槽贴——恶友银鍠朱武。


13.

虽然经管院没上赭杉军,但他们还是翻车了。

因为他们上了现役最强二辩疏楼龙宿,金鎏影都被迫去打一辩了。

但是龙宿,对上佛剑分说你真的有胜率么?

有啊,百分之零罢了。

这大概就叫一物降一物吧。


14.

法学院这边也成功扳回一城,墨尘音三辩首秀惊艳全场,甚至从佳辩收割机苍的手里抢走了一个佳辩。

这得给小墨庆祝一下啊,咱们去喝酒吧!来礼节性握手的对方辩友银鍠朱武说。

第二天,论坛上的吐槽贴又被顶到了首页。


15.

第三场的辩题是“他人即地狱or他人非地狱”,法学对马哲。

连苍这样饱读诗书的人都看了几十篇论文,弥补自己理论知识上的不足。

以至于那几天法学辩论队的几个人都神魂颠倒,张口闭口“世界是荒谬的”“人生是悲剧的”“存在先于本质”。

甚至为了理解辩题,墨尘音把苍的备注改成了伊内斯,把白雪飘改成了艾斯黛尔,并遭到两位辩手的男子双打。

你以为尘音给翠山行的备注是加尔散?

不,是地狱。

(加尔散、伊内斯和艾斯黛尔出自萨特剧本《禁闭》,是他人即地狱这句话的由来)


16.

经管这边仍然是金鎏影,疏楼龙宿,紫荆衣和神鹤佐木,金鎏影已经彻底转型一辩了,在校赛赛制下,一辩有非常重要的一次质询,金鎏影先声夺人开了个好头,龙宿紧接着划分战场,跟化学打了个七三开。

但,化学的秘密武器在三辩。

众所周知,华颜无道是个攻击力极强的攻辩手。

众所周知,华颜无道质询喜欢怼着一个人问。

众所周知,华颜无道是神鹤佐木的女朋友。

这位辩手请注意,这是三辩质询一二四辩环节,不是三辩盘问四辩。

化学,真的狗。


17.

“我是你的地狱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我是他人吧。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“他人即地狱?”

“并……并不全是。”

完美三段论。

这下是零十开了。


18.

“刚才我方四辩说的全不对,下面由我来回应对方三辩的质询。”

龙宿表示根本摁不住紫荆衣。

经管,真的刚。


19.

比起化学经管表演赛式比赛,马哲和法学这边正常多了,双方礼尚往来拆解了一波定义就开始不断延伸,甚至打到了理想社会下的人际关系和人的去社会化。

“所以,在共产主义的社会里,人人都不受资源的限制,人人都可以自由平等的交往,不存在阶级的剥削,劳动不再被异化,他人也才能不成为桎梏我们自由的地狱! ”

翠山行总觉得这段话在他和苍逃团日活动未遂被抓的检讨书里见过,果然是学以致用触类旁通。


20.

法学确定出线的那段时间正好赶上了苍的生日,法学院辩论队遂决定轰趴庆祝一番。

趁着翠山行组织大家搞火锅烤肉,苍一个人在沙发上拆礼物,合理怠工。

坚果大礼包肯定是墨尘音送的,松鼠连体睡衣和眼罩估计是剩下几个孩子被墨尘音鼓动着买的,加湿器应该是翠山行看到他宿舍的赭杉军笛子裂了送的,朱武送了酒,赭杉送了茶叶,哲学院的一步莲华送了个新保温杯,旧的在那次乌龙酗酒事件时被他给失手摔了……所有的东西苍都能对上号,唯独一本书他没反应过来是谁送的。

精装版的狮城舌战,绝版书。

苍想了半天,好像是他大一讨论时随口提了一句,想买一本收藏来着,奈何有价无市,全是影印版的。

当时一三辩都没来,只有金鎏影坐他对面相看两厌。

苍翻出手机,给金鎏影发了句谢谢,有心了。


21.

金鎏影把习惯性打上去的“切”“呸”都删掉,顶着对方正在输入五分多钟才回了这条微信。

“生日快乐,老队长。”


评论(24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